【觀展心得】2019台北當代藝術博覽會

一個藝術門外漢,在買票之前,
一直糾結看展的CP值會不會很低,
一整個理工男的思考邏輯,
心中一直OS真的要去嗎?真的要去嗎?真的要去嗎?
(因為很糾結所以說了三次)

最後懷著期待與探索的心情出發,
希望於會場中 ,尋找出自己的 one piece

一進入展場,映入眼簾的是一棵樹? 還有一堆人圍著這棵樹研究?
像是被驢撞到的我一臉蒙逼,原來藝術和我想的不一樣~
懷著好奇心,我也跟著排隊,等著上去研究那一棵樹~

等了一兩分鐘,看到有人離開,樹下有點空,
趕緊上去揪一揪,到底大家在看甚麼?

喔,看到一片片的葉子上有著各式不同的訊息,
比起神雕俠侶中蜜蜂翅膀上的,情谷底,我在絕,
這種謎樣的訊息還難以理解數倍,
而且難度持續地在心中上竄,像是等比級數般地上升~~
在短短的兩三秒鐘,為了解讀這些訊息心中漸漸感到萬頭神獸奔騰,
壓下了想在葉子上留言,問候他家祖宗的衝動。
走向了展品名稱的介紹牌,仔仔細細的看了一下
【I Tree to Call You】
感情....作者想要用樹來傳達訊息給我們
喔,對於一個理工宅來說......
太多片段的無法解讀的訊息,會自動變成垃圾被忽略....
心中突然一陣釋懷~~哇烏~~ 太棒了,果斷決定探索其他作品了

滴~滴答~
耳朵聽到清脆且微弱的水滴聲,
該不會是有水? 看向了附近的展示物,
只發現三個亮晃晃的金屬塔?
俗話說好奇心會殺死一隻貓,
但是還好我不是貓。
一定要發現水是怎麼從上往下滴,
所以非常仔細的觀察三塔的細節。
原來三塔由大大小小的喇叭組合而成,
聲音從喇叭中發出,
配合著一點點空靈的回音,
造就了一組奇妙的作品。


第一眼看到這個作品的感覺是~哇~
第二眼,就發覺自己反應過度。
那個【春】扮演著馬賽克的腳色,
馬賽克本身存在就是希望避免遐想,
但是【春】卻一語雙關引發遐想。
矛盾的存在意義令人心中一轉。

俗話說,酒不醉人人自醉,
這幅畫可謂是,畫不撩人人自撩,
從內心轉折來看,個人覺得是蠻有意思的作品。




留言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海外券商Firstrade開戶步驟+中國信託匯款到Firstrade心得分享

[PSP]命運之輪 金手指

【心得筆記】FooPlot | 線上數學函數繪圖器